我最近是真的在为木头人伤心。仍旧不定期颜狗属性爆炸,拒绝吃药。

【苏靖|蔺靖】玉人歌(十九)终章

萧景琰看着被宫女抱在怀里吃得一脸开心的小太子,最终有些无奈的转头朝身边的列战英投去询问的目光。

列战英叹口气,摇摇头,又再点点头。

小太子怀里抱着一包花样精巧别致的小点心,都是宫里没见过的品种,这已经是最近收到的第几包了,萧景琰皱着眉幽幽叹了口气。

算是知道比较多内情的列战英不忍自家陛下过多劳神,又怕惹他不开心,但还是壮着胆子小声宽慰道:“陛下,先生他……大概是在向您赔礼道歉呢……”

 

当年在琅琊山上陪着萧景琰看月亮那晚,列战英也算是跟蔺晨见了一面,亲眼见证了蔺晨对陛下的这份情谊。清晨一别后,这一晃竟是过去三年了。

是啊,三年了。

萧景琰自琅琊回来后不久便迎娶了皇后,一年后皇后生下小太子。只是生产并不是太顺利,落了病根,那年的冬天没能熬过去,如今小太子基本也是静太后和皇帝陛下亲自带大的。

本来这也算大家都回归了自己的生活轨道,日子也就在这么不知不觉中流淌着,若不是蔺晨留在这的一对信鸽下了一窝又一窝鸽子蛋,孵出一窝又一窝小鸽子,三年时间鸽子都换了好几拨,才让人偶尔想起曾有个喜欢腻在小皇帝身边,来去如风的潇洒人物,而他已经很久很久都没再出现过了。

可就在前不久,被宫女们带着在花园里玩耍的小太子不知怎么忽然遇见个人。这也是之后问起来,听才不到两岁的小家伙断断续续奶声奶气的说的,让人可有些摸不着头脑。小太子说那叔叔就这么出现了,笑眯眯的看着自己,问自己要不要吃点心。他记得皇祖母的教诲,宫里遇见不认识的人要警惕,要赶紧回到认识的人身边,更不可以吃不认识的人给的东西。于是他睁着一双圆圆的大眼睛打量了一眼这个怪叔叔,看得怪叔叔笑得更加温柔了,还说什么“真像你父皇”。

孩儿当然像父皇啊,小太子不高兴的皱眉,圆眼睛又黑又亮。

见小家伙并不害怕突然出现的自己,站得笔直的小身板倒是很有他父皇的气质。怪叔叔琢磨着,即是被静太后一手带大,想必对食物的口味应该也差不多。于是他便蹲下身,与小太子视线差不多平齐后,将一包还带着热度的香喷喷的纸袋塞到小太子怀里,一阵风将他的长发吹起,带起一阵清新的兰草香气。

等到宫女们找见小太子时,就只见小太子抱着一个纸袋站在那看着远处发呆了。其实说是找见,也就真是一会儿的功夫而已,宫女们岂敢离开小太子,可真就谁也没瞧见这么一下下究竟是谁来了这一趟。

吓得花容失色的宫女们抱着还有点一脸茫然的太子殿下跑来禀报皇帝陛下发生的事,一听说不明人士竟然光天化日毫无察觉的接近了太子殿下确实让萧景琰和列战英这些近臣吓了一大跳。

萧景琰毕竟是一国之君,看着小太子并不像是受到惊吓和伤害的样子,便也冷静下来。他上前从惊魂未定的宫女怀中抱过小家伙,这才发觉小家伙一直把什么东西护在怀里,正抬头定定的看着自己。

似乎并没明白为何大家都如此紧张的小太子在父皇怀里蹭蹭,奶声奶气的开口,“叔叔说,让孩儿转交给父皇,一起吃。”小家伙说话还不太连贯,却很认真的把纸包从怀里掏出来,捧到了萧景琰眼前。

画面似曾相识。

只是这次不是鸽子送来的,是他亲自过来了。

原来是他。

 

一些年轻的宫女并不知晓曾经的事,不过她们感觉到围绕在大家周围的紧张气氛顿时消散了。

萧景琰抱着小太子,什么话也没说。

列战英第一个反应过来,当下让众人都退了出去,包括他自己。偌大的殿堂里一下也就只剩下父子二人了。

“父皇……”小太子本以为自己把这香喷喷的纸袋交给父皇的时候父皇会开心,明明是很好闻的香气,小太子明白父皇一定喜欢的,平时皇祖母做的点心他和父皇都会吃,他懂得父皇的口味。可为什么父皇……

萧景琰抱着小太子走出大殿,朝着暖阳下的庭院走去,他平日里难得有时间陪在儿子身边,不过今天他暂时不想理会那些忙也忙不完的事务了。

他走到院里,看见桃花已经开了。不知不觉又是一年春,他看着桃花有些愣神。那个人,回来了?

还是,又走了呢?

萧景琰微微叹口气,他是不明白蔺晨的用意的。他也不想去琢磨。

他低头看着怀里的小家伙,似乎很期待很想吃又偏要等着他的样子,不禁心里一软,“趁热,赶紧打开吃吧。”他温柔的拍拍怀里的小人儿。

“父皇,孩儿可以吃吗?”小太子眼里顿时闪起星星般的亮光,“可是,叔叔说过,要您也一起吃……”

“皇儿怎么这么听叔叔的话?”萧景琰故意皱眉,不过他确实很好奇小家伙为何会对只有一面之缘的蔺晨这么信任。这本是该让他不放心的事。

“叔叔手里拿着一把扇子呀,跟父皇您房中的那面一样的。”小太子边说边剥开了纸袋,看见各式精致的小点心乐得合不拢嘴。“我认得那面扇子的,父皇很重要的宝贝。”

小太子吃得开心,没注意到萧景琰一瞬的惊讶,不过也只是眼里一闪而过的情绪,之后便是更加柔和的目光。

蔺晨……蔺晨啊…………

“你有好好跟叔叔道谢吗?”萧景琰终是带了一抹笑。

 

这次之后萧景琰特意安排了列战英跟在太子身边,是想蔺晨若是再次出现的话,至少可以让列战英传个话。

虽然自己并没想好要说些什么。

他什么都想说,却也不知道从何说起就是了。

或者,蔺晨可以让列战英传个话呢?

太子毕竟还小表述能力有限,他就……没什么想对自己说的吗……

 

可是蔺晨功夫了得,看来这几年在琅琊又练得精进了一些。就连列战英都逮不住他。可小太子依然隔几天就会收到一包美味的点心,竟然还不重样,而且都还是蔺晨亲自投喂的,这下谁也拿他没了办法。

看起来蔺晨是不急着回琅琊山的,但他也始终不在众人面前露面,除了小太子。

所以才有一开始列战英说的,先生大概是来给陛下赔礼道歉的。只是可能因为担心萧景琰的态度,采用迂回战术罢了。

既然如此,萧景琰也就没了捉迷藏的心思。反正他就在这里,什么时候蔺晨想见他了,自然就会出来见他的。

他不否认自己还是很想念对方的。不过也只能是想念而已。他的心绪早就不容易再生涟漪。

 

再说蔺晨这边。

三年可不短。但他明白了一些事,他必须每件都做好了才能去见他朝思暮想的人。

梅长苏点点头表示理解。他可是蛰伏了十三年。蔺晨的三年,已经算是老天眷顾了。

老阁主骂醒了自家傻儿子,他必须学会背负责任,否则,他没有资格站在萧景琰身边。

蔺晨明白萧景琰的种种顾虑,所以他咬牙压下心中所有感情,一心一意打点着各项事务,萧景琰能做到的,他也能。他要和他并肩前行,就要先把路给铺好。

 

萧景琰大婚时,他和梅长苏坐在琅琊山上喝了一夜的酒。

这也是责任,但他们都真心希望小皇帝能幸福。不论以后如何相见,或是再也不见,琅琊阁也好,江左盟也好,都会好好守护大梁江山,就像蔺晨和梅长苏会守护萧景琰一样。

蔺晨把酒对月,他记得自己答应过萧景琰,琅琊山最好的赏月地界,他始终会为他留着。

这琅琊山的月亮是他送给小皇帝的,小皇帝不来,他就替他看着。

他本以为要这么看上一辈子了。但有时他又会不甘心的想,或许,他们两人都能活得比别人长一点,等到景琰将江山交给接班人,他是否还愿意跟他一块携手天涯呢?白首又何妨,他保他长命百岁。

只要景琰愿意,他一定带他走。

而如今小皇帝身边佳人已不在,蔺晨想着,也许,自己现在可以去见见他了。他早已将自己能做的都做好了。他只是在等老天给他一个契机。

临走时梅长苏语重心长:“多给景琰一点时间,他会明白的。”言下之意也是让蔺晨沉住气千万别再一生气又自己跑回娘?家来了。

蔺晨咬牙切齿:“这辈子都给他了够不够?不够还有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缠着他,就要他了。”

       “行了行了,要说下山去自己跟景琰说。”梅长苏表示狗粮请打包带走不送。

       “……你自己注意服药,现在身子好点儿了不要太得意忘形,我会定期回来查看你的情况,琅琊阁的事你别太费心了,我心里有数。”对着山上山下这两个都不让自己省心的主,蔺晨觉得灵魂深处简直闪耀着自己就要成为这俩主子家长的人性光辉,真心希望这只是他的错觉。

终是下得山来。

想着终于能见心心念念的人了,蔺晨一路又有点兴奋又有点紧张,毕竟他再玲珑心思,再能收集情报,可对上心上人,这些通通失灵。

他想了很久,觉得突然出现的自己难免突兀,万事开头难,梅长苏说得对,他要有耐心,多给对方一点时间。

所以他还是充分利用了情报工作带来的便利,想着先把孩子哄好了,爹应该就心软了。

于是就有了之前出现的那一幕,神秘人屡次投喂小太子事件,好在萧景琰听了并没有想打人,蔺晨稍微松了一口气。

 

日子就这么继续慢慢走着,蔺晨也一直神出鬼没中,看起来唯一取得的成果就是小太子好感度蹭蹭往上跳。说来也怪,小太子似乎天生就跟蔺晨亲近,初见蔺晨时就不像对其他人那般警惕和生疏。

萧景琰曾不放心的问过小太子为何对“神秘叔叔”那么信任,毕竟孩子还太小,被美食吸引也好,看见了一样的扇面也好,各种各样的原因萧景琰都想要了解清楚,毕竟太子太轻信于人是存在很大风险的,所以他一有空就会不厌其烦的问皇儿亲近对方的原因。

小家伙窝父皇怀里,大大的圆眼滴溜溜转了转,“叔叔身上有好闻的味道,孩儿喜欢。”

“是不是点心的香味?”萧景琰一挑眉。

“不是的,”小家伙认真的看着萧景琰,一脸被人小看的不满,“好闻的味道,就是好闻的味道,不是点心,父皇屋里也有好闻的味道!”

萧景琰微微有些震惊。他知道小太子说的是什么。

其实蔺晨留下的安神香萧景琰用了挺久,小太子出生后因为皇后身子不好,更多的时候是萧景琰带着。也是没办法,大概因为无法待在母亲身边,孩子的天性让小太子特别黏他父皇,就像是要把缺少的母爱也一起在父皇这里找回来一样,小时尤其是夜晚睡觉,除了偶尔愿意接受皇祖母的照顾,差不多都是待在萧景琰身边。虽说安神香基本无色无味,但没想到这孩子倒是记住了感觉。如今安神香早已用完,可小太子还是在蔺晨身上感觉到了。

成年人会理智的忽略一些身体感官记忆,但孩子不会。

萧景琰觉得自己就快要被说服了。

一直在他心里沉睡的人仿佛突然又醒了过来似的,敲得他的心咚咚咚的……

 

因为皇后生产时不是很顺利,小太子在出生后体质也不是太好。好在经过皇祖母和御医们一段时间的精心调理,如今身体也健健康康,只是抵抗力还是比同龄孩子弱一些,容易生病。

这不,前几天可能玩得有点疯,这下子又发起热来。其实众人对小孩儿体质敏感也是见怪不怪了,只是难为了萧景琰。小太子发热浑身难受,睡不好也就闹腾,谁哄都不行。没辙,萧景琰顾不得一天下来的疲惫,只能禀退众人自己哄孩子睡觉。

这么些年也都差不多是这么过来的,萧景琰抱着裹得暖呼呼的小太子独自站窗前看月亮,小家伙好不容易哄睡了,其实萧景琰自己也累得快站不稳,不过他难得见今晚月亮如此清亮,也就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忽然肩头一暖,萧景琰惊得侧身,之前因为怕屋里光线太亮打扰太子睡眠,萧景琰索性将烛光都吹熄了,这下只能借着月光才看清身边不知何时冒出来一个人。那人将一件厚实的水貂毛披肩搭在了萧景琰肩上,还不放心的又紧了紧,将人裹住了才好。柔软的月光洒在对方好看的眉眼上,比月光还温柔的眼神看进萧景琰眼睛里。

难怪今晚月亮好看。

但萧景琰来不及想,他慌忙移开视线,转身就想把自己隐藏进黑暗里。仿佛黑暗可以保护他去另一个空间一样。

这当然是徒劳的。蔺晨眼疾手快,快稳准的轻轻将人一把捞回来,还不忘顾忌萧景琰怀里的小太子,这点动静并没把他吵醒。

萧景琰也顾忌抱着的皇儿,不敢大声呵斥,也不敢再随意乱动,既然没能尝试跑掉,也就只好老老实实被人揽着腰,被迫面对着对方。

还没能从突然相见的不知所措中缓过来,萧景琰微微皱着眉,干脆低头不看蔺晨,蔺晨倒是一脸宠溺,笑盈盈的伸手戳了一下萧景琰的眉心,仿佛在逗小动物般。

“这春寒料峭的,你也不多加件衣服。冻着了怎么办?”内容是关心的,行为是挑逗的。某人故意用气音对着萧景琰耳朵呵气,萧景琰一时又气又窘,无奈受制于人,只能睁着圆眼睛抬头瞪着始作俑者,耳朵脖子却悄悄红成一片。

蔺晨属于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主,本来他确实是想来帮萧景琰忙的,但现在看见自家宝贝小皇帝因为顾忌皇儿处处受制,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呸,自己哪里舍得打骂,总之现在的萧景琰简直就是可以被为所欲为这么一个状态,都撞自己手里了,哪有不逗逗他顺便吃吃豆腐的道理。

三年是这么好忍耐的么?不该求点补偿么?

于是某人果断决定付诸实践,一手揽着小皇帝的腰将人圈得牢牢的,一手抬起小皇帝下巴对着来不及喊停的嘴就亲了过去。

萧景琰心里震惊的不行,但苦于猝不及防,双手又抱着皇儿无法动弹,只能任由蔺晨不断加深这个吻,跟蔺晨当年离开时的蜻蜓点水简直不是一个量级。

蔺晨从没对他这么霸道过,他完全无法思考。

“呜呜……唔……”萧景琰在这方面确实没什么经验,他只觉得快要被蔺晨吻得无法呼吸了,忍不住发出几声求饶般的哀鸣,身子眼看着有站不稳的趋势。“景琰,要用鼻子呼吸啊。”蔺晨嘴上终于肯放开他,但手还是稳稳托着他的腰。嗯,不错,小皇帝还是这么青涩,蔺晨舔舔嘴唇,心里有点暗暗的得意。

萧景琰终于得喘上一口气,眼眶润润的,红红的,表情也软了下来,看得蔺晨心里又是一痒,不够,完全不够。于是他不等萧景琰反应,再次对着萧景琰细细密密的亲吻起来,眉毛,眼睛,鼻尖,脸颊,唇角,颈侧,蔺晨觉得一直压抑在他心中的所有感情就要倾泻而出,他管不住也不想管了。

“景琰……景琰啊……”

他很想他。很想他。

 

“哎你怎么还……”本来好不容易蔺晨终于放开自己,萧景琰才打算暗自松口气,没想到气还没喘匀又被拽着一阵亲,萧景琰是真有点被蔺晨这架势吓到。他不知道蔺晨还想干什么,他甚至……不确定蔺晨是不是在生气。

其实萧景琰也心虚。

他知道蔺晨是真心对他好,可他却强硬的推开了对方,到底没有顾忌对方的心意。

自己就是过来人,又怎会不明白被推开的人的心情。

蔺晨现在就是想咬死自己那也无话可说。

专注在爱人颈侧种草莓的某人突然察觉怀里的人原本绷着的身子放软下来不再挣扎了,他甚至还察觉到对方轻轻的颤抖。

蔺晨心里大喊要糟,这才一见面就把人惹哭的话,自己再灰溜溜滚回去不被梅长苏削死才怪……

不对,景琰不要他才是真的完蛋!

来不及懊恼自己玩过火的蔺晨急忙抬头,他本来都做好了要面对小皇帝一脸委屈满脸泪花花的场景,没想到映入眼帘的却是怯怯的闭着眼睛侧着头,努力忍耐着的美人儿脸,朦胧的月光都遮不住他满脸的绯红。

好嘛,敢情小皇帝以为自己下山报复来了,这是放弃抵抗求饶呢。自己看起来就这么像山大王吗?专门跑来调戏单身父亲外加强抢民男啊这是?

……抢就抢吧,连儿子一起,统统都收了。

“景琰……你再这么小媳妇样子……我就真的要把你吃干抹净了……”蔺晨嘴上吓唬他,心里提醒着自己点到为止,现在人还没表态呢逗逗得了,别得意忘形然后得不偿失。

这次萧景琰没炸毛,他倒是可怜巴巴的抬起眼睛看着蔺晨,原来蔺晨没有生自己的气。

没生气就好,没生气就好。

自己也不生他气的,早不生气了。

“蔺晨……”你终于回来了。

“嗳……”再也不离开你了。

萧景琰终于开口轻轻唤了一声这个名字,鼻音软软的,撒娇般,水汽在眼眶里转,月光下小鹿眼亮晶晶的,蔺晨看在眼里,感觉仿佛一汪春水在心里泛起涟漪。

“傻景琰,还愣着干什么,孩子给我!”蔺晨忍不住刮了一下小皇帝鼻尖。

“你你你你要干什么?!”瞬间开启傻爹爹模式的皇帝陛下紧紧护住怀中小犊子,一脸警惕的看着对面的大脸。

“嘿!”蔺晨气乐了,“当然是我帮你哄孩子你赶紧上床休息啊,明天不上朝了?”

 

真是,这辈子都给你了够不够?不够还有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缠着你,就要你了。

 

东方的天边刚显露鱼肚白,静太后一行人悄悄来到皇帝寝宫外。想到昨夜小太子肯定闹了景琰一晚,心疼儿子的静太后想趁着早朝前将小太子抱回去让儿子再休息得好一点,便没让人通报就轻轻推开了寝殿大门。

萧景琰休息时不习惯有人在旁伺候,所以不到早朝时间殿内没有侍应和宫女。静太后怕人多吵醒儿子和小皇孙,也就只身一人入得殿内。

重重的帷帐让人看不清里面的情景,静太后也不是第一次这么过来,便很自然的掀开帐子打算抱孙儿出来。

“嗳呀……”终于看清帐子里的情形,静太后温柔的声嗓轻轻的感叹了一下,随后无奈抿嘴一笑,又缓缓将帐子放了下来,悄悄退出了寝殿。

     “昨夜照顾太子殿下想必辛苦,今天若是陛下没有按时上朝,就让陛下休息一天吧。”静太后嘱咐完守在寝宫外的内侍,回头朝宁静的寝殿看了一眼,眉眼弯弯的离开了。

 

      宽大的龙床上,萧景琰枕着蔺晨一只胳膊,蔺晨另一只空闲的手护着一大一小,小太子睡在两人中间,一手攥着父皇手指,一手扯着蔺晨衣襟,三人都睡得正香。

      当然,都是和衣而卧。想什么呢。

 

 ---------------------------------玉人歌(完)--------------------------


啦啦啦这里是作者:啊啊啊完结了!有点激动又有点舍不得!啊啊啊心情好复杂。其实还有很多想写的,但故事主线要保持完整,所以想着是不是以后可以多写些番外,番外就可以想啥写啥了!【得意忘形】

中间经历了差不多两个月没更新,也是因为工作太忙,结果这篇刚好也是三年后,真是命中注定啊!【不要找借口,就是拖延症】

虽然入坑晚,但我深刻体会到一入楼诚深似海的道理。而我更加没想到的是一提笔写的竟然是蔺靖+苏靖,我果然是太爱琰琰了【滚】。这个脑洞就这么自然而然的来了,然后我就写了。啊。天知道楼诚一众衍生CP里我多爱蔺靖。

苏靖也很好,任何感情都是无可替代的,那也是一段人生,同样刻骨铭心。

总之之后是新篇【可能会先写几个小短片过度过度】和玉人歌的番外,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谢谢你们没有放弃我这个大拖延,跟大家一起看文一起产量是最开心的事,以后我也会努力更新的。欢迎大家继续来我这里玩!

评论(13)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畑鹿惊的稻草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