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是真的在为木头人伤心。仍旧不定期颜狗属性爆炸,拒绝吃药。

【苏靖|蔺靖】玉人歌(一)

题目是看着好看就用了,讨个眼缘。

第一次写衍生啊,请各位看官多多包涵。

入坑晚,其实很早就看了电视剧和小说,但那股感觉是现在才来,后知后觉也是没办法,我也很绝望啊┑( ̄Д ̄)┍……

先说明,琰琰是我宝宝,请大家好好爱护他。

应该是苏靖前,蔺靖后,这次我让鸽主赢。【宗主你别瞪我,惹琰琰哭怎么说还是要有点代价的你说是不?】

 

    蔺晨靠在暗处的廊柱旁,悠悠的叹了口气。他回头朝不甚明亮的祠堂里望去,只见一人身着一袭深色长袍,定定的站在祠堂中央,像是在想着什么很远的事情,又像是什么都没在思考,只是就那样孤单的发着呆。很久之后,那人会默默掉一阵眼泪,再转身离开。

    蔺晨已经这样看着他很多天了。蔺晨越来越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答应这门差事。

    这里是林家宗祠,蔺晨是来取那颗鸽子蛋样的珍珠的。

    其实之前,在如今的皇帝陛下还是靖王的时候,蔺晨是跟他有过一面之缘的。虽然都是来往于苏宅的常客,但两人之间确实没什么交集。蔺晨不是随便就能被牵绊住的人,他只管他的病人,不够让他在意的人和事是入不了他的眼的。而他对这位梅长苏的宝贝竹马,也就除了“是个美人”外,再无别的印象。

    而如今,蔺晨却慢慢的意识到,自己以后怕是要为这个美人付出代价的。他突然有些明白梅长苏的心情了,虽然他来之前还在嘲笑梅长苏那看起来极为较真的小心翼翼。

  “什么都是你家景琰景琰,你想没想过你自己?”

  “对,你是鞠躬尽瘁,你根本差点就碎了。”

  “要不是本大爷跟你一起上战场,你以为阎王还能借你几条命?”

  “你就不能好好了了这点念想,放自己一条生路?”

    这个萧景琰,还真是能耐。蔺晨跟梅长苏斗完嘴,还是只能气鼓鼓的踏上了回金陵的路,谁让他总是磨不过自己命中的克星,硬是被梅长苏逼着回来替他取那颗景琰亲自寻回来的鸽子蛋。

    还不能只是取,还必须掉包。他不能让人知道,梅长苏还活着,就算是萧景琰也不行。

  “我是该了却这段往事了。所以我没再打算出现在景琰面前。”梅长苏在蔺晨准备上马启程时对他说道,“可我就剩这点念想了,你就再帮我一回,让我带走那颗珍珠。”

    那颗证明着林殊曾在萧景琰身边存在过的唯一信物。

    蔺晨出发前是信誓旦旦的答应了梅长苏一定将此信物带回的。然而现在站在林家祠堂外的他才如梦方醒,拿走了这颗珍珠,那萧景琰呢?萧景琰身边还有什么?

 

    很多天以前,在他踏进林家宗祠前,他还可以理直气壮的说,“谁是萧景琰?我不认识。”

    可谁让他晚了一步,有人已经站在了祠堂里。要不是靠着“灵活的胖子”这一称号,他差点就跟人家撞个正着。最不能碰见的人,还好他躲闪得快。

    他就藏在现在他仍然靠着的柱子旁,安安静静的等着。他觉得只要人一走,他的任务就完成了。

    他知道这位梅长苏心心念念的小竹马是个美人,他就干脆边看边等。小竹马如今已经是大梁皇帝,比在苏宅的初见更显威严,但那双鹿眼仍旧还是像潭沉得不见底的湖水,看起来满是疼痛。对,疼痛。蔺晨再次确定了一下。

    蔺晨一直很担忧梅长苏的殚精竭虑,他看着他十三年来不顾一切的挣扎,他不想让他的好友就这么耗尽最后一点心力先一步而去,他跟梅长苏就像他们的父辈那样,他十分珍惜这个朋友,他想和他游尽山河大川,看便花鸟美景,尝遍天下美食。知己难求,他觉得是那个混沌的朝廷让他的好友无辜蒙冤,耗尽心神。所以连带着朝廷里的人他一个都不待见。

    他本来觉得萧景琰也不过就是梅长苏的一点私心,其实和其他人没什么两样。

    然后现在他发现自己可能真的错了。

    第一天回来就碰上的那个孤零零站在祠堂里的萧景琰,那个在流泪的萧景琰,蔺晨没来得及过脑的条件反射,呀,这人儿你们怎么就舍得放他一个人在这哭啊喂。

    那一刻蔺晨想,自己这颗珍珠是否要掉包,还真得好好琢磨琢磨了。

    一琢磨就琢磨到了现在,这么多天以后他还暗搓搓的在看着那个伤心的小皇帝一次次来,一次次离开。

    他发现之前因为担心梅长苏的那股气,渐渐的消退无踪。他觉得他们都是不容置疑的强者,但也都是可怜人。林殊是,梅长苏是,萧景琰也是。

    他不是不知道梅长苏对萧景琰的感情。可是他什么忙也帮不上,除了让梅长苏活下来。他不清楚萧景琰的感情,他看着梅长苏的操心样,他觉得萧景琰应该是不懂的,至少不是梅长苏的那种心意。

    可是自从他回到这林家祠堂,他几乎夜夜看见萧景琰过来,大大的鹿眼总是哭得通红才离开,他不禁担心这小皇帝这么耗下去就是铁打的怕是也撑不住的。

  “长苏啊长苏,这么做真的好吗……”蔺晨看着那颗鸽子蛋,怎么都下不去这个手。他承认他心软了。


评论(7)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畑鹿惊的稻草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