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是真的在为木头人伤心。仍旧不定期颜狗属性爆炸,拒绝吃药。

【苏靖|蔺靖】玉人歌(十六)

    “你爹?”萧景琰是怎么都没想到信中说的会是这个,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

    蔺晨拿着信没说话,似乎在思考什么事情,两人一时陷入沉默。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最后两人脑子里都是这么个感受,只是谁也没说出口。

    蔺晨虽然知道迟早有跟自己爹坦白的一天,但没想到这么快爹就找上门了。可自己这美人还没追到手,刚有点起色,正立下承诺表决心的关键时候被老爹强行插了这么一杠子,情况非常不容乐观,他一时也没了对策。

    自己说的话,可不能打自己脸。他不想让景琰失望。

    萧景琰则在为之前自己心中冒出来的想法苦恼,他怎么会觉得“怕”呢?他怕什么了?人家爹找儿子呢,回去是天经地义的事,自己瞎烦恼个什么劲儿?

    不是之前还赶着蔺晨走吗?

    不是说有他一份心意就足够了吗?

    怎么可能真的相信,蔺晨会一直陪在自己身边,待在这里一辈子,或者,带自己离开呢?

    想明白的这一瞬,萧景琰只觉得自己仿佛被一盆冷水从头到脚浇了个透,身心都凉了。

    真是糊涂,萧景琰自嘲的想。蔺晨是性情中人,他管不了蔺晨想什么做什么,但怎么也差点管不住自己了呢?庙堂之高,江湖之远,蔺晨不在意可自己还能装作不知道吗?

    萧景琰咬咬牙。

    “蔺晨啊,你……赶紧收拾东西回去吧。”他看着蔺晨,可他没发觉自己双手正紧紧的攥着垂在身侧的衣襟,“别让令尊担心了……”实在也说不下去什么了,萧景琰顿了一下,决定还是转身离开。

    然后胳膊被一只手用力抓住。

    萧景琰没来得及反应,便被那只手一个用力扯进了怀里,然后被另一只手合力抱住,让他紧靠在一个温暖厚实的胸膛上。

    可是这次这样柔和的温度仿佛烫伤了他,他惊得挣扎起来。

    “蔺晨……你干什……放开!”他慌乱得忘了自己会功夫,只是不管不顾的想要摆脱这个让他无所适从的状态,他急得又推又打,可对方似乎更加用力的将他禁锢在怀里,蔺晨从没这么强迫过他,这让萧景琰心生一丝怯意。

    “你看你……”蔺晨努力安抚着怀里不听话的人,“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你就急着要躲起来不见我了……”萧景琰在他眼里实在太好懂了,他明白若这时候让萧景琰跑了,那再想要让他好好听自己说话就难了。

    “景琰,你好好看着我。”蔺晨继续耐心安抚着对方,刚才自己手力大了一些,他感觉到萧景琰挣扎得更厉害了,他不想吓着他的小皇帝,于是他一手护在萧景琰腰际,一手托在萧景琰后脑,这才终于让对方的视线看向了他。

    蔺晨的眼神终于让萧景琰稍微平静了下来,他呼吸还有些急促,一双鹿眼带着水汽眨啊眨的,面对着蔺晨满脸的茫然不知所措,可是让蔺晨好一阵揪心。恍惚了一下萧景琰才反应过来两人动作如此暧昧,顿时一股子情绪再也不受控制的从胸腔中冲了出来。

    “你走!”萧景琰本就不善言辞,被逼急了反而简单直白起来。他现在管不了蔺晨怎么想,他只觉得再这么下去自己就危险了,可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担心害怕着什么,就像他想不明白那个醉酒的梦境里他为何想要抓住什么拼命求救一样。“你别再扰乱我了……我就要……就要,唔!!”

    蔺晨没有再给他说下去的机会。他倾身吻住了他。

    蔺晨当然明白萧景琰想要说什么。现在的萧景琰在动摇,在不安,这都是因为他。

    虽然很舍不得,但蔺晨还是慢慢放开了对方的唇。萧景琰这下才算是真正安静下来,当然也可能是脑中一片空白了。

    “景琰,你一定知道我为什么会追着你来到金陵。”蔺晨再次把人拉进怀里,放低声音慢慢哄着。“我说过要陪着你,就一定不会食言。你相信我。”

    “我知道你的顾虑,可能我确实高估了自己,你不一定会选择我,我也把我们的未来想得太一帆风顺。”

    “也许在这不长不短的人生里,我们会面临短暂的分离。但是,这是我对你的承诺,无论如何我也一定会回到你身边。除非是景琰真心讨厌我赶我走,那时我自然会彻底的消失。”

    “景琰,你是真心想要赶我走吗?”

    萧景琰此刻安静的靠在蔺晨怀中,蔺晨的话他字字句句都记在心里。

    他当然不想赶走蔺晨。刚才一通混乱的发泄倒是让他彻底清醒了过来,他终于直面上自己的心。他承认自己甚至舍不得蔺晨离开。

    刚才的吻是个突如其来的契机,叩开了他关闭已久的心门,蔺晨总算进到了他的心里,一个空落了许久的位置终于有了着落。

    如果可能,他也想有朝一日好好看看蔺晨的世界。

    可是要感谢现在的他头脑清醒得不行,该死的清醒得不行。

    “我当然不讨厌你,可我是真心让你走。”

    萧景琰站直了身子,平静的看着满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他的蔺晨。他没有把全部的心思告诉他,那样蔺晨就再也走不了了。

    蔺晨本是笃定自己吃死了萧景琰的性格,他想萧景琰一定会听他的话不再坚持。他低估了萧景琰的决心,他这才想起对方也是能蛰伏多年最后一步一步夺下皇位的人,没有一份过人的坚毅他萧景琰也不会令自己这么着迷。

    只是他不希望萧景琰在感情上总是委屈自己。他明明心里舍不得,可他就是不要。

    他才推开一个梅长苏,好歹是遂了对方的愿,现在他又要推开自己,哪怕他根本不愿意。

    萧景琰你成全得了天下,怎么就不能成全你自己?

    蔺晨突然焦躁了起来。他第一次真正感觉到挫败。

    “景琰……为什么……”蔺晨不甘心,但他知道现在的萧景琰不会再回答他。

    “好,我走!”蔺晨用力将手中的信攥成一团,现在两边都理不清头绪,而身边的萧景琰也不愿意配合,他只能先把能做的做了。“我这就回去跟我家老头子掰扯清楚!”

    萧景琰皱着眉看着他,他让蔺晨走就是不想蔺晨因为自己和家里长辈闹矛盾,但看起来蔺晨的态度跟他想得南辕北辙。

    “你总是这样的,”蔺晨再次抓过萧景琰的手腕,他是真有些生气,“我说到做到,我这就照你说的走,你可不要后悔!”他手上用力,萧景琰手腕被握得生疼,但他始终不再开口多说一个字。

    这样的萧景琰蔺晨心疼,也没办法再说重一句话,他幽幽叹息着,终是放开了握住对方的手。

    “刚才那个吻……你可不要忘记了。”

    蔺晨最后看了一眼背对着他的人,只能转身离开。


-----------------------------------------------------------------------

在这里透一下:蔺晨这么做也有故意的成分在里面。若不是适时的逼一下,琰琰大概会一直自欺欺人过下去。


玉人歌的预计进度也是差不多了。本来打算之后写个楼诚,结果被前几日晚上突然的一个蔺靖脑洞截了胡。不过目前情节还没串起来,仍在酝酿中。总之还是希望大家继续关注玉人歌,蔺靖这么好,没理由不搞啊!


评论(8)
热度(72)

© 畑鹿惊的稻草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