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是真的在为木头人伤心。仍旧不定期颜狗属性爆炸,拒绝吃药。

【曦澄】莲心(十二)

亲爱的你们想我了吗【并没有】

我终于找到时间更新了【你早已被曦澄圈遗忘】

不说了我们澄澄终于开窍了,涣涣表示原谅我这么久不更新的错。

-------------------------------------------------------------------------

天气转凉,莲花坞的景致不再似夏天时那般热闹,但也因邻水的关系,秋高气爽的季节里莲花坞也不觉干燥,依旧舒适宜人。

自上次江澄在蓝曦臣面前展露长久压抑在心底的不安和脆弱后,蓝曦臣更是说什么都不愿离开了,至少这次中秋节蓝曦臣坚决留在了江澄的身边陪着他。

金凌亦还是得留在金家主持中秋的各项事宜,但这次他遣人快马加鞭硬是扛着一堆礼盒赶到莲花坞送给江澄。知道的明白是金凌给舅舅过节,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金凌离家出走把半个金家搬过来了。

江澄看着自家主事忙着卸货的身影,一边气鼓鼓的抱怨着“臭小子不知轻重这要被别人说成我江家谋金家的家产啊”,一边抱着怀里的莲花乖乖喝着蓝曦臣亲手熬的汤药,不过谁也看得出来他心里其实还是开心的。是的你没看错,这画面包含的信息量还挺大的,让我们慢慢道来。

还是,自上次江澄在蓝曦臣面前展露长久压抑在心底的不安和脆弱那晚,蓝曦臣就这么一直让江澄在自个儿怀里掉眼泪,也不知过了多久,江澄大概是终于发泄完情绪,加上之前本就缺乏放松和休息,脸上还挂着泪珠就搁蓝曦臣怀里又睡了过去。看着难得对自己卸下心防的江澄,蓝曦臣又是心疼又是欣慰,一边轻轻帮江澄抹去脸上的泪痕,一边将人放平躺下。这时蓝曦臣看见还被江澄护在怀里的小家伙,便打算把它捞出来放回篮子做的窝里。谁知小家伙似乎跟主人心有灵犀,察觉蓝曦臣想把它带出主人怀里时便伸出小爪爪扒着江澄的袖子“嘤嘤嘤”的挣扎起来,一副休想把我从主人身边带走的坚决架势。蓝曦臣虽不至于连个奶狗都收拾不了,但还没等他下一步动作,江澄却翻身一抱,直接将蓝曦臣的一只胳膊一起搂在了怀里。好嘛,这下人也别走了。蓝曦臣翩翩君子,虽心悦江澄有段时日了,但绝做不出乘人之危的事,毕竟江澄的心意恐怕连他自己都理不清,蓝曦臣更是希望江澄能打从心底接纳自己,若是江澄不愿意,他也绝不强求。眼下这情况吧,选择在蓝曦臣,是狠下心将君子意志贯彻到底,拉出自己的胳膊抱走狗子,还是干脆扒衣躺下,将人吃干抹净生米煮成熟饭……好吧蓝曦臣毕竟不傻,此情此景让他带着小狗离开,就仿佛是自己从江澄身边抢走什么似的,又把江澄一人丢下的感觉让他做不出这事来。但他也忍住了内心的激动选择了一个折中的方式,合衣躺在了江澄身边,把人和小狗全都揽进怀里,轻轻拍着江澄的背自己也迷迷糊糊陷入了梦乡。

第二天江澄在一阵从未感受过的温暖包围中转醒,他很久没睡得这么踏实了,一觉醒来甚至没搞明白“我是谁我在哪”。等他终于察觉自己还是在自己的卧榻上时,才猛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身边的温度,怀里的小小挣动,他这才发现自己竟然抱着小狗窝在蓝曦臣怀里睡了一夜。意识算是彻底回归,江澄震惊的同时终于回想起睡前发生了什么,他好像当着蓝曦臣的面一时没忍住,真是……真是比观音庙那次还要丢脸!!!江澄一手捂脸,他现在只想羞愤得找个地缝钻,而不是只能往蓝曦臣怀里钻!啊真是,这次当着蓝曦臣算是把脸丢尽了,那要不趁着蓝曦臣还没醒,先杀人灭口?!江澄咬牙切齿的朝蓝曦臣瞪去,可只一眼又把那不靠谱的灭口想法丢到了九宵云外。蓝曦臣竟然没因为蓝家的生物钟醒来就已经很神奇了,江澄看着对方眼底泛起的淡淡乌青,才意识到其实这段时日里蓝曦臣一直为自己操着心,昨晚还不知道对方守着自己什么时候才睡下的,竟是现在都没被拱来拱去的自己弄醒,蓝曦臣也一定是疲惫得紧了……

一瞬间的心疼,终于让江澄停止了无谓的挣扎,头脑终是冷静下来。他依旧让自己窝在蓝曦臣怀里,不忍再吵醒蓝曦臣。

“你这是何苦……”江澄微微蹙眉,轻轻叹了口气,“为何总是这般迁就于我……你到底……究竟在执着些什么……”

之后江澄老老实实等着蓝曦臣醒来,期间因为太温暖太舒服他又睡过去一阵,直到蓝曦臣起身,江澄才又揉着眼睛再次随着蓝曦臣的动作醒来。

“阿澄你醒了?哎呀……”蓝曦臣一下有点不知所措,他本想偷偷离开,虽然也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但他不想徒增江澄的困扰,本是想趁江澄清醒前离开,殊不知其实江澄早就醒来过一次,而且还盯着他细细看了许久。“那个,阿澄……我,我不是故意……额……”蓝曦臣自己也不知道怎么描述才对,一时两人一狗在床上相顾无言。不过江澄并未按照蓝曦臣设想的那样反应激烈,他看了看蓝曦臣,似乎并不在乎对方的窘迫,倒是很自然的开口道:“我饿了。”

蓝曦臣这才想起,江澄自昨天上午睡下到现在,一天差不多没吃东西,顿时再顾不上什么解释的心思,一边嘱咐江澄赶紧洗漱,一边拾掇好自己便出门找人给江澄弄吃的去了。江澄还在床上看着人一阵风似的冲出门,呆愣了几秒后,苦笑着揉了一把怀中小家伙的脑袋。

 

小家伙在江澄的贴身照料下长得挺快,虽还是比奶狗大不了多少的幼犬,但全身的骨骼和毛色已显现出来,竟是只带花斑的猎犬,于是“莲花”这个名字江澄就赐给它了。在一阵“宗主就是宗主”“阿澄说什么就是什么”“不愧是我莲花坞的狗”这些意味不明的马屁中,江澄欣然接受这片赞扬。

而蓝曦臣更觉得,自从莲花来到江澄身边后,江澄整个人变得柔和了很多,至少现在让他喝药调理身子,他都乖乖接受,再不像之前总是要蓝曦臣连哄带吓的,似乎一夜之间长久笼罩着江澄的阴霾终于开始消散,蓝曦臣打从心底里高兴。

只是蓝曦臣不知道这一切的改变其实正是因为他,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其实江澄又何尝不知蓝曦臣的一片苦心,只是他现在才明白了个事,跟自己过不去没关系,但不能搭上蓝曦臣。以前的自己孑然一身,怎么折腾都无所谓,现在有了个蓝曦臣,事到如今江澄已不能无动于衷,蓝曦臣在他心里已经有了份量,蓝曦臣也是唯一愿意如这般待他的人了,他江澄还没那么不知好歹。

于是在蓝曦臣的坚持下,江澄答应了他留在莲花坞过中秋的决定。江澄都不愿承认,这一刻他是真的欢喜的,至少蓝曦臣说的话,值得他相信。

 

金凌知道江澄不喜甜食,送来的礼品中月饼也就那千挑万选后留下的一盒,其余的都是些养生的珍贵药材。从蓝思追和蓝景仪处得知江澄在调养身体后,金凌便花重金费了不少心力派人找寻了很多珍稀药草,一股脑的都往江家送。所以现在对坐赏月的两人也就简单的切了几个月饼,江澄手里还捧着一杯暖暖的药茶。

本是一年一度的赏月佳节,更是难得美人美食美景都在身边,却不能喝酒,这让江澄好生不爽,蓝曦臣却搬出金凌的信,说是上面金小宗主特别嘱咐的,让泽芜君务必照顾好舅舅,切不能让舅舅再喝酒解了药性。江澄是给这一大一小吃得死死的,只得愤愤的喝口药茶解气。

不过江澄也不是轻易妥协的人,想他三毒圣手什么时候怕过谁的,你不让我喝酒,我就让你喝酒。于是现在蓝曦臣手里,拿着一杯酒。

“我们蓝家人不喝酒……”

“你们是蓝家,不是出家,云深不知处禁酒,我莲花坞可不禁酒,是你要留下来过节的,你得入乡随俗。”

蓝曦臣算是第一次见识到江澄的无理取闹,虽然很可爱,不过现在也不是感叹这个的时候。蓝曦臣一脸为难的看着江澄,对方睁着一双杏眼,一脸期待的看着他,蓝曦臣心里默默地跟自家叔叔赔了个不是,接着仰头干了。

这是去年江澄自个儿酿的桂花酒,蓝曦臣只觉得唇舌都裹着桂花的香气,确实好喝,只是还没多感觉一会,便失去了意识。

江澄以前曾听魏无羡说起过在云深不知处偷喝酒的事,那时两人还猜测过蓝家禁酒的原因,两人曾恶作剧般的假设蓝家人酒后失态的傻样,导致江澄一直有着蓝家人就是一杯倒的印象,没想到竟然是真的。

他凑过去轻轻摇晃了一下蓝曦臣的胳膊,对方趴在桌上毫无反应。

“蓝曦臣?”
    “……”

“蓝曦臣,醒醒。”

“…………”

“蓝曦……蓝涣?”

“…………”

“蓝涣。”

“……”

“蓝涣。”

“……”

江澄轻轻叫了几声蓝曦臣的名,虽然之前被逼急了也偶尔也喊过几次,但都不是现在这样。江澄突然很享受这一刻,反正蓝曦臣不会醒来,不会知道自己这么唤着他的名,他其实,很想这么唤他的,就像默许蓝曦臣叫自己的名一样。

只是他总是说不出口。

“蓝涣……蓝涣……”江澄喃喃着这个名字,抱着蓝曦臣的胳膊整个人靠在了他身边。反正蓝曦臣不会知道的,就让他,难得的依靠一下吧……

“嗯……”蓝曦臣终于有了点反应,江澄忙抬头看他,虽然身子还是靠着对方,但江澄仍有些小心翼翼。蓝曦臣并未醒来,只是似乎对江澄的呼唤有所感应,他动了动唇,小小声的说了点什么。江澄听不清,便将脑袋更靠近了蓝曦臣,只听对方又小小的念了一声:“晚吟。”

“晚吟。”

江澄听清的一瞬间整个人差点弹了起来,但下一刻他又有些舍不得离开。他慢慢重新放软了身子再次靠在并未清醒的蓝曦臣身边,他想就这么再自欺欺人一下也挺好,谁让今晚的月色那么美呢……他想再贪恋一下蓝曦臣的温暖。

“……晚吟……”

“……”

“晚吟……”

“……”

“晚吟。”

“…………嗯。”

“晚吟。”

“嗯。”


评论(13)
热度(5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畑鹿惊的稻草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