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是真的在为木头人伤心。仍旧不定期颜狗属性爆炸,拒绝吃药。

【曦澄】莲心(十三)

最近实在是忙,被新剧虐成狗,脑洞又多,管不住挖新坑的手,总之…………我赶来更新曦澄了……澄澄涣涣对不起,但你们永远是我心头好!

——————————————————————————————


话说中秋之夜,蓝曦臣醉饮桂花酿,江澄窝在他身边良久,终是觉得秋夜风凉,而蓝曦臣似乎也并没有要清醒的样子,江澄不欲外人打扰,便亲自将人扶回莲花坞的别院,好不容易将蓝曦臣安置在卧榻上睡好,江澄一时又犯了难。

原本既是打算把人安置好的,那自然该做的工作要做足。江澄记得蓝曦臣照顾自己睡下的几次,都是小心翼翼的帮他解开头上发饰,再帮他将外袍除去,让他只着中衣,合衣散发睡得也踏实些。而到了他“伺候”蓝曦臣,这就有点难搞了。衣服什么的,问题不大,关键是这头发,具体说就是那个,关乎蓝家人身家清白的云纹抹额……这个,江澄一时不知该拿它怎么办。

犹记那晚蓝曦臣陪在他身边,同床共枕一夜,蓝曦臣更是发丝都没睡乱多少,真真是正人君子的睡相,他都怀疑蓝曦臣抱着他让他窝在怀里的姿势怕是一夜都不曾变过,就更别提他头上那根端端正正的抹额了。所以现在江澄犯了难,这蓝家人难道就连睡觉都不摘抹额的吗?想到这有些后悔自己以前都不曾关注过,等等,自己又不是那厚脸皮的魏无羡,怎可能跑去研究蓝家人的睡相,少年时期的他还不至于这么丧心病狂……所以,即使现在蓝曦臣在莲花坞住下的日子也不少了,江澄这才算第一次踏进蓝曦臣的卧室,第一次面对睡得毫无防备的蓝家宗主,第一次……研究起了蓝家人的睡眠习惯。

江澄索性直接靠坐在蓝曦臣床头,仔细观察起来。若是把蓝曦臣的发髻松开,应该不至于影响那条抹额,但是若想把松开的头发捋直捋顺,是否会把抹额蹭下来就难说了。这抹额一旦被自己弄下来……江澄一下子顿住,他突然意识到,就算弄下来,自己……似乎也并不排斥这个结果。

想到这江澄触电似的整个人从蓝曦臣床头跳了起来,他呆呆的看着仍安静躺在被褥里的人,一时间脑子里仿佛乱成一团,又仿佛什么都没想,一片空白。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江澄慢慢握紧手指,下意识的咬得嘴唇有些发白,原来自己早已对蓝曦臣……竟偏偏是蓝曦臣……

江澄呼吸有些急促,心中忽然涌起一阵酸涩。到头来,留在他身边,他亦愿意相信和依靠的,竟会是多年前那个曾与他站在一起,但并未深交过的蓝家宗主。

江澄深吸一口气,再次靠坐在床头。他想到这段时日来蓝曦臣对他的种种好,他不是不明白蓝曦臣的心意,只是他本以为自己不会再被这些儿女情长所动摇,那些求不得的苦,他吃够了。他轻轻抚了抚蓝曦臣的抹额,眼神竟是许久许久不见的温柔,连他自己都不曾察觉。

“可怎么办,蓝涣……”江澄轻轻的自言自语,“若是有朝一日我发现这是个梦,我是该醒,还是就此沉沦呢……”

 

等蓝曦臣迷迷糊糊睁开眼时,发现自己穿戴整齐的躺在自己的卧榻上,而让他瞬间清醒的是,江澄竟然一直坐在他身边,手里拿着之前扔给他的那个话本,看得出神。

“阿,阿澄,你没睡?”蓝曦臣一骨碌做起来,一时有些慌乱,不知是先从担心人没有休息开始,还是先想想为何江澄会在他身边陪他一夜的原因开始。

江澄抬眼瞟瞟因为动作太大难得衣冠不整的蓝曦臣,心下好笑但仍旧没什么表情的绷着脸。蓝曦臣忽然心虚:“阿澄……我昨晚……喝醉了?我,我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

“哦。”江澄从没见蓝曦臣这般乱了方寸的样子,虽然仍是很好看,但比平时端庄的蓝宗主更让江澄觉得舒心,于是江澄也难得玩心大起故意跟对方绕起了弯子。“什么才是奇怪的话?还有,昨晚我大概也醉了。”“啊?!”蓝曦臣彻底慌了神。

只见江澄忽然伸个懒腰,将话本子随手一放,竟是一骨碌滚进了蓝曦臣的被窝里。“我困了。”他把自己卷进还带着蓝曦臣体温的被窝,只露出个脑袋,还不忘回头看着蓝曦臣眨了眨眼,“我还醉着,没醒,不知道这是哪,我也不知道我现在在干什么。”

蓝曦臣无奈的抬头看看窗外,天还没亮,不过也就这几个时辰的事了。他被江澄这一气呵成的动作惊得半天回不过神,再一看江澄这明明清醒却故意装傻的样子,他意识到江澄这是特意在等他醒来。江澄说自己醉了,但他必须要蓝曦臣清醒着。想想江澄这人真是别扭得可爱,嘴硬心软,想要他把心里话说出来简直难于登天,但还好他的表达方式蓝曦臣早已了然于心。

“罢了罢了……”蓝曦臣轻轻拍拍卷成毛毛虫的江澄被子团,“阿澄乖,把被子让给我点,我们一起歇息吧。”然后毛毛虫张开了一个角。

蓝曦臣拱进温暖的被窝里,伸手环抱住了背对着他蜷成一团的人。江澄身上有好闻的莲香,蓝曦臣忍不住轻轻在他散开的头发上啄了一下。

他的动作江澄并未回应,蓝曦臣就权当他睡着了,但仍继续轻声细语哄着:“阿澄的心意涣知晓了,阿澄……晚吟,以后一切有我,你不会再是孤单一人。”

一夜相守,两人都在对方温柔的视线里获得安眠。


评论(17)
热度(5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畑鹿惊的稻草人 | Powered by LOFTER